close

新手教學 - 利用 MSN 玩噗浪

 

這是橘的噗友(就是寫這篇文的作者啦~)某天POO個機器人的東西出來,好奇之下玩了起來

一邊POO,另一個熱心的底迪lin7673也一邊回POO教學,最後~就由plurk大叔整理出來

讓橘子撿現成的發文啦~~

感謝lin7673底迪跟plurk大叔啦~~

 

本篇適合噗浪新手,老手可跳過閱讀!

 

1.首先必需進入到 http://www.plurk.com/IM/showIM 這個頁面上將你的 MSN 帳號註冊.
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一】

 

2.按下SIGN UP!後會出現提示,要你將 bot2@plurk.com 加入到 MSN 連絡人清單之中.
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二】

3.完成之後,開啟 MSN ,若此時 bot2@plurk.com 有上線,

就對著它發送你的噗浪帳號,(bot2@plurk.com 沒有上線的話,是無法驗證的.)

PlurkBuddy 如果運作正常,

應該還會派另一位 PlurkBuddy (botx@plurk.com)要你加入他,

就按同意加入吧!

驗證時一樣輸入你噗浪上的帳號即可! 
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三】  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四】

4.上述步驟都完成,也通過驗證,這樣就在可以從 PlurkBuddy 的對話框來發送噗浪了.

但先別急,請先在對話框內輸入 prefs 確認目前的狀態,

以便可以從自己的 plurk 回送訊息.

(更多的命令請參閱 http://www.plurk.com/imhelp 或由 PlurkBuddy 的對話框輸入 help)

至少目前機器人的某些服務的狀態值一定要設on.

Silent: off
Notify when offline: on
Notify when busy: on
Notify about new plurks: on  (追蹤好友IM發出新的噗浪時提醒)
Notify about responses: on   (有回覆時提醒)
Auto plurk: off

 

5.完成後我們就任意在 PlurkBuddy 的對話框中發個噗試試囉!
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五】

 

6.若是發送正常, PlurkBuddy 也會向我們回報這則噗已經完成發送了!

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六】

 

7.在噗浪的頁面上,按一下重新整理,應該就可以看見剛剛在 MSN 上所發送的一則噗噗了!

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七】

 

8.若是發送的噗有人回覆,

PlurkBuddy 便會回傳訊息到 MSN ,

這裡注意看到後面這串編號 #doev8,

這串編號可以讓我們在同一則噗浪裡面繼續回噗,

方法就是在 PlurkBuddy 的對話框內輸入 #doev8△△△你要繼續噗的文字... 發送!

(註:△△△ = 空格隔開)
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八】

附註:我們也可以輸入輔助狀態詞,就是 說.想.覺得

(原則上是網頁中看到的那幾個輔助狀態詞,其他無效!中英文皆可!不過在網頁上輸出應該都會是英文.)

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九】

 利用 MSN 玩噗浪【圖十】

好了,教學就到這裡了,有遺漏的地方請多多包涵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